7月5日 常年期第十三週 星期三
亞毛斯先知書 5:14-15, 21-24
聖詠50[49]:7, 8-9, 10-11, 12-13, 16-17
瑪竇福音 8:28-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聖詠作者似乎與亞毛斯先知互相呼應。雖然前者較為溫和,但明顯地他和亞毛斯都推崇正義勝過祭獻,尤其不相稱天主盟約所要求的祭獻。先知們如亞毛斯都很關注以色列人的宗教祭獻,希望不致流於空泛的宗教禮儀,而偏離天主選民應持守的道德規範。因作為天主特選的民族,乃被召作成全的。亞毛斯認為聖善與正義緊密關聯。務要在一切事情上履行正義的聖善生活,便是呈奉給天主的最佳祭獻。

  真正的信德建基於真正的義德

  我們在宗教上作出的宣稱,必須要有相配合的行為,否則便無法與天主親近。以色列子民或其他的宗教團體都可以宣稱「上主與我們同在」。倘若我們作出同樣的宣稱,就「應尋求善,不可尋求惡」;在生活上彰顯上主與我們同在的實效。否則便是名不符實,虛有其名。



  上主,請與我們同在,好讓我們以實質的生活表現,為世界、為教會通傳你的正義和聖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