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 常年期第十三週 星期四
亞毛斯先知書 7:10-17
聖詠 19[18]:8, 9, 10, 11
瑪竇福音 9: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雅洛貝罕在北國為王的時候,武功彪炳,國家板圖媲美達味時代,但宗教生活卻敗壞不堪。北國以色列除在貝特耳另設宗教中心之外,還容許多神的崇拜。因此,上主揀選了亞毛斯來到雅洛貝罕面前,指責他的不忠。事實上,亞毛斯原不是先知,他只是個放羊兼修剪野無花果的人,是上主提攜了他,是上主要他傳話。

  亞毛斯發言而被指「國家不能再容受他的一切言論」;耶穌發言卻被指「說了褻瀆的話」。亞毛斯預言的是災害;耶穌對癱子說的:「……你的罪赦了……起來……」,是立時可見的救恩實效。身為先知,耶穌和亞毛斯所講的,都是天主託付於他們口中的說話。亞毛斯的說話使聽者苦惱;耶穌的說話卻治好了癱子,為相信的人帶來喜樂和希望。耶穌和亞毛斯同負代天主發言的神聖任務,他們傳達了天主的愛和真理。

  同樣,我們被召做現代的先知。無論我們是誰,身在何方,天主呼召我們勇敢地為祂發言。經由我們傳遞的,未必一定受人擁戴。雅洛貝罕便執迷地趕走了亞毛斯。關鍵在於我們要鼓起勇氣,無畏強權,願意與天主的旨意和大能合作,挺身講天主的話。



  主,求你賜我們勇敢的神恩,俾毅然負起做現代先知的神聖職責。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