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常年期第十五週 星期一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7
聖詠 50[49]:8-9, 16-17, 21, 23
瑪竇福音 10:34─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基督徒生活的要旨是在於奉行天主的聖意和與祂相契合。「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我們決定跟隨主耶穌就必須割斷私情,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爽快地跟隨祂。這才是上主所悅納的。我們應當醒寤悔改,懷著堅強的信望愛德,全心歸向上主,因為只有如此才能見到天主的救恩。主耶穌帶給世人真正的和平:人與天主和好的超性和平(參路2:14; 若14:27; 20:2-6)。假若人人都接受基督的福音和道理,世上便沒有戰爭了。

  我們如果在世上背棄基督,獲得了現世的性命,反而要喪失屬天的永恆生命。相反地,我們若為了基督而喪失現世的性命,必要獲得永遠的生命。我們接納宗徒及傳教士,就是接納主基督及派遣他們的天主聖父。這是何等的光榮,天主的賞報何等豐厚!



  主,求你派遣天主聖神光照我們,使我們成為你得心應手的和平工具,把主基督的平安、福音的喜訊,廣傳天下萬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