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常年期第十六週 星期三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 4-10
聖詠 71[70]:1-2, 3-4, 5-6, 15, 17
瑪竇福音 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今天兩篇讀經中有兩番說話,卻是同一個訊息。天主向耶肋米亞講話,給與他一份極艱巨的工作,不過卻同時給與他極大的鼓勵,以除去他心內的驚怕,應許給他保護。福音中耶穌所講的比喻,也是門徒福傳工作的一劑強心針。福傳在短線雖然失多得少,但長遠而言,卻是百倍收的工作。耶穌的話雖在二千年前說的,但在今天並沒有失色。我剛完成了向教堂弟兄姊妹推介釋經書籍的工作,卻有半數教堂拒我於門外。本來心有不快,但在工作完成後卻得知一些教友的良好回應。這體會也正是我讀今天福音的得著。天主的話是不會落空的,我以人的短視去看天主千秋萬代的工程,如何能看得透真相!

  聖言工作的鼓勵,原來是要來自對上主話語的信德;也只有依賴這份信心,我才能在失敗中福傳,在困境中福傳,在拒絕中福傳。



  上主,你是我的依靠,只有從心中看到你,我才能放下斤斤計較的擔子,去做聖言的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