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 聖瑪爾大
若望一書 4:7-16
聖詠 34[33]:2-3, 4-5, 6-7, 8-9, 10-11
若望福音 11:19-27 或 路加福音 10:38-4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天主是愛,
  那存留在愛內的,
  就存留在天主內,
  天主也存留在他內。(若一 4:16)

  這是聖若望給我們明示的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方向。透過聖洗聖事,我們成了天主的子女,自然應該擺脫罪惡的桎梏,但我們更應邁進一步,勉力善度以「愛人」為基礎的聖善生活。

  面對今日幾乎被罪惡所解體的社會和世界,不禁自問:我們是否有遵從基督的命令而彼此相愛?看到電視報導某地方遭受天災,無數的人死於饑寒,由於同情,捐助一點點剩餘物資,這不是真愛!最完全的愛,是徹底的給與,不計代價,不望回報。

  真愛並非只是物質的施予,而是奉獻自己,也就是說:「死於自己!」基督是最完美的愛的典範,在祂的生命與死亡中,我們看到最自由,最完全的給與。

  真愛帶來生命的圓滿。經由愛,我們與天主相通!如果我們能和天主密切結合,又能以真誠與世界、人、事、物交往的時候,我們才能成為福音的活指標,使福音的精神在這世界照耀!



  主,求你賞賜我一顆慷慨大方的愛心,不是為獲得人們的報酬,而只是為了你更大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