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七月《和平》


瑪利亞的稱號
加爾默羅聖母  Our Lady of Carmel


  每年的七月十六日教會慶祝加爾默羅聖母節。這節日源於巴勒斯坦的加爾默羅山上的隱修士,最初是他們慶祝這節日的,後來才漸漸流傳到全教會。

  加爾默羅聖母節亦即聖衣瞻禮。大約在七百年前,加爾默羅會總會長西滿斯篤克蒙聖母授聖衣,並說:「……凡配帶這聖衣者,必將獲得特別的恩寵;帶著這聖衣去世者,免受永火之罰,因為這是獲救的記號,危險中的保障,平安與盟約的擔保」,「我是純愛、敬畏、智德和聖望的母親」(德 24:24)。因此西滿便努力推廣佩帶聖母聖衣運動,以祈求聖母的護佑。教宗本篤十五世曾說過:「我們應有一共同的言語和共同的鎧甲;言語就是福音的聖言,鎧甲就是聖母聖衣……」。

  不是兩片小布塊或聖衣聖牌就能保護我們脫免一切物質和精神上的危險,而是上主藉聖母的手幫助我們。因此,我們在配帶聖衣或聖牌的同時,也要善度一個虔敬和祈禱的生活,因為它能提醒我們常常想到這位天主之母,我們是她子女的標記。讓我們能效法小德蘭的精神,承認自己的渺小,從而實踐加爾默羅會會祖大德蘭,時常尋求和承行天主的旨意。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