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七月《和平》

嘉理陵神父


  在基督徒的價值觀中,宗教價值自然是最高的,因為它們是從我們和天主的關係中直接推論出來的,社會中的其他價值(如生命的、社會的、文化的和個人的價值),從這最高的價值取得了意義。難怪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他的1999世界和平日文告中,肯定宗教自由是人權的核心。

  我們基督徒每當提到「正義與和平」,從不忘記我們不只是關心社會或政治的層面。我們希望世界達到的必須是天主的正義與和平。我們在世上努力建立的和平是這世界不能給與的(若 14:27)。雖然耶穌沒有明確的說出,但這是在祂的腦海和心中,肯定我們在世上尋求的和平必須來自天主,是天主的恩寵,在基督內,偕同基督,藉著基督賜給我們的禮物。

  世界上不是所有宗教都是基督宗教,但我們希望所有宗教也明白,他們都是表達了人類心靈最深的渴望。宗教和價值由此而來,給與了其他價值生命和意義,這是人類中最人性的分子在世上努力建立的。我們認為所有人類價值可以總結為:正義與和平。

  當我們看到世界極緩慢地邁向圓滿的正義與和平,一定會激發我們更懇切地祈禱。願天主仁慈待我們,賜我們需要的智慧和力量,把祂的正義與和平帶到這世界。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