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 常年期第三十週 星期五
斐理伯書 1 : 1-11
聖詠 111[110] : 1-2, 3-4, 5-6
路加福音 14 : 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聖保祿宗徒在這封致斐理伯人的書信,充分表達了他與斐理伯人的關係是充滿喜樂的。而這封書信亦有時被人稱為喜樂的書信,雖然我們知道這是一封獄函,保祿正身陷囹圄。

  保祿在致候詞中,清楚說出他喜悅的原因是斐城的教友從一開始,便協助了福傳的工作。保祿為此感謝天主,並非常喜愛斐城的教友。保祿唯獨收納他們的餽贈,更稱它為「芬芳的馨香」(參斐4 : 18)。

  在基督內,的確是可以常常保持喜樂的:無論經歷大災難,抑或事不如意,也不可能擱置基督的工作,亦不可能阻礙與基督的相遇;因為在我們內「開始這美好工作的那位,必予以完成」(斐1 : 6)。

  保祿身在獄中,本來就談不上宣傳福音,但藉著他對信仰的堅持,他實質的生活為別人樹立了忠於基督的榜樣。保祿活活對證了他對斐城信眾的教誨:要把信德這個寶貝與別人分享。保祿雖身陷牢中,福音卻傳到遠處;他不能工作,卻「已富足」(參斐4 : 18);他不能親口宣講,喜訊卻藉他的行實,有信友繼續傳揚。所以,一切賴基督開始的,祂必予以完成,兼且要滿結義德的果實。



  主基督,你就是我們的希望,求你教我們永遠依賴信仰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