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列王紀上 17 : 10-16
聖詠 146[145] : 7, 8, 9, 10
希伯來書 9 : 24-28
路加福音 12 : 38-4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令人對生命、對價值觀產生不同程度的改變。從前,還未認識天主時,以為生活就是對家人朋友親切、工作盡責、不作壞事、與人和睦相處。在領洗後,開始關心社會、效忠國家、關注世情、希望基督的愛普及眾生。直到在慈善機構工作,才發現原來愛的力量很大。愛德工作使貧者不致匱乏,饑者能夠飽餐,靈性得到安慰。還有,最重要的是使人相信天主實在與人同在。祂不斷「向那些期待他的人施行救恩」。

  人愈捨便能愈得

  窮寡婦沒有顧全自己與兒子的生活費,甘願將僅餘的捨棄,全部獻出,著實感人。窮寡婦捐的是「兩個小錢」,但卻捐得比任何人都多。當然世界上最大的奉獻,要首推天父。祂甘願為叫普世人類獲享救恩而「捨棄」自己的兒子--------- 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楷模。要得天國就要捨世俗。我們可為服務教會而捨掉一些時間;可為濟困扶危而捨掉一些金錢;可為締造和平而捨掉個人私慾----------。



  主,教我們為了你的緣故,空虛捨棄自己,好領受你更豐富的恩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