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星期一
弟鐸書 1 : 1-9
聖詠 24[23] : 1-2, 3-4, 5-6
路加福音 17 : 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耶穌在最後晚餐時,賜給我們愛的誡命。讓我們從兩方面--------- 正面和反面--------- 看看如何按這條誡命去愛人才是恰當。正面就是愛護、寬恕、接納、忍耐等等;反面就是教導、指正、引領他人走回正路。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中,亦從這兩方面去教導門徒們如何去愛人。

  「如果你的兄弟犯了罪,你就得規勸他」,這是反面的愛;「他如果後悔了,你就得寬恕他」,這是正面的愛。反面的愛,最容易為人忽略,特別在現今人際關係日漸疏離的時代,人與人似乎只限於表面的接觸,不願意花時間與人作更深入的溝通。正面的愛,相對上比較容易做到,但耶穌所說的寬恕,不是一次,而是無限次。「如果他一天七次得罪了你,而又七次轉向你說:我後悔了,你也得寬恕他。」這搦戰我們的容人之量。

  天主亦是從正、反兩面去愛我們。從正面來看,祂派遣了自己的愛子耶穌基督來拯救世人;從反面來看,祂在不同的時代、透個不同的人物去勸勉世人。



  主,你既然賜給我們愛的誡命,求你賜給我們智慧懂得愛人的道理,把愛的誡命付諸實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