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星期四
費肋孟書 7-20
聖詠 146[145] : 7, 8-9, 9-10
路加福音 17 : 20-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每個時代都會有人出來自詡為人類的救星;每個宗教也標榜自己的真道是為人指出得救的路途。而天主同時交給我們每個人自由的意志。因此我們能夠享受宗教自由。它成了人最寶貴的權利。許多教外人為此而處於許多難處之間,不知如何選取。於是站在路途的交叉點,迷失方向!我們有幸,得承恩澤,深信自己得了福,成了天國的子民。

  任何一個人,只要有個簡樸的心,都有機會做天主的子女。這使得有人羡慕,卻又抱懷疑的態度:思慮我們的救主為何要無奈地慘死在十字架上,承受「不必要」的痛苦!祂帶給信友甚麼訊息?是快樂幸福?不見得吧!佛陀念茲在茲地要讓眾生脫苦海;我們的主卻率先走上十字架的苦路,而且竟然有盈千纍萬的人,追隨祂的步伐。究竟耶穌對祂的子民許諾了甚麼?原來甘心為愛而犧牲等於天主國度的來臨。現世的我們,若不見光榮,反見迫害,應讚美高唱;因為我們追隨相信的耶穌基督是天國的具體化身。而義人就是祂的肖像。



  天上的中華諸聖,賴你們的轉求,祈使我們富大能、有正義、帶和平的天主,恩賜神州大地早日得見宗教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