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星期五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會士)
若望二書 4-9
聖詠 119[118] : 1-2, 10-11, 17-18
路加福音 17 : 26-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每個期待天主國度來臨的天主子民都明白:天主的國所指的,既非物質性,更非心靈以外的建築物,但它卻清楚地出現在接受福音的人身上。多個世紀以來,秉承福傳使命的諸國族裔,從未間斷地向世界展現基督的面容。只有冥頑不靈、被世俗氣息籠罩者,和受魔鬼控制的可憐蟲,才會硬著心腸,對仁愛、正義、和平的天主擯棄不顧!事實上,偌大的正義仁人,持續受到痛苦煎熬,莫不耐心等待天主國的全面實現。這末日的光榮時刻,誰也不知何時到來,但知道它準會來到;因為這個天主與人最終相遇的時刻,有祂聖言的許諾作證。如今人人大可放心活得喜樂,活得平安。而且這個心態,這個做人的作風,絕對可以靠祂得以陶成。我們有祂的聖言作保;有祂的教會指引;有聖事生活滋潤;有聖母、聖人聖女代禱,就算身受迫害,也可常處安寧。只要我們的生活符合祂的心意,我們永遠的幸福是有把握的,因為祂現今已是常居住在忠心者、謙卑者、盡本分者的心靈深處。



  天主,求你開明我們的眼睛,
  讓我們透視你法律的奇能,
  覲見你國度的端倪。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