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星期二
默示錄 14 : 14-19
聖詠 96[95] : 10, 11-12, 13
路加福音 21 : 5-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默示錄中,「收割地上的莊稼」是指聚集義人獲永生(參瑪24 : 31);而「收割葡萄」則是剪除惡人受永罰(參依63 : 3; 岳4 : 13)。這也正好提醒我們際此禮儀年快要終結的時候,作一個信仰生活的檢討,好獲永生,避免永罰。

  耶穌告訴我們「收割」時的徵兆,非為恐嚇,而是要勸勉當時的門徒和日後的信眾時刻醒寤,因為我們不知道那個日子何時到來。

  自古以來,無數人士起來預言世界的末日。耶穌早就提醒我們不要受假基督的欺騙。耶穌沒告訴我們一個確切的日子,這不是說祂給我們留下一個不解的謎,相反,祂明明確確地給我們指示了一個生活的規範,一個清清楚楚的生命目標。正因為我們不知道世界終窮的日子,我們就得時刻準備妥當,好隨時迎接它的到來。我們在生活中刻意追尋的,不是要得悉那個日期,而是怎樣做足準備,好興高采烈地去接近這個日期。



  主,求你助我們時刻保持鎮定,堅守信仰,喜悅地期待你乘著雲彩,戴著金冠,以正義忠信來治理萬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