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43:16-21
聖詠 126[125]:1-2, 3, 4-5, 6
斐理伯書 3:8-14
若望福音 8: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次讀到今天的福音片段,我都不解為何那另外一個人不被提及?單一個人,怎去犯姦淫。這與「孤掌難鳴」同一道理。但說到底,在不忠於婚姻盟約的時候,女的一方在身體上所受的懲罰總比男人厲害,因為女人可能因此而懷孕。耶穌沒有隨從自以為義的人的計謀,把那婦人砸死。祂的思念是讀經一的說話:「你們不必追念古代的事,也不必回憶過去的事!」,這與聖保祿在讀經二的說話同:「忘盡我背後的,只向在我前面的奔馳」。

  我們不止在今天的福音,在別的片段,也可看到耶穌不嫌棄人的過往。祂沒有縱容婦人的罪孽,祂只珍視她為一個願意和準備好去改過的人。如果我們都能夠像耶穌一樣,寬懷大量,既往不究,我們的生活一定好過得多。如果我們能夠寬恕和接納他人,如同我們期待天主對我們的寬恕和接納一樣,我們的生活一定也會好過得多。



  主,求你恩賜我一顆寬恕的心,讓我學習去接納,如同你以愛接納了我們每一個人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