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四旬期第五週 星期二
戶籍紀 21:4-9
聖詠 102[101]:2-3, 16-18, 19-21
若望福音 8:21-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告訴我們一個很驚人的訊息:「我去了,你們要尋找我……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你們是出於下,我卻是出於上……你們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耶穌要去的地方,我們不能去,但是祂曾經來到這世界,並應許時常與我們同在。許諾透過祂,我們可以得救,問題在於我們是否相信祂。「我信」,這兩個字既容易說出口,又不容易說出口;真是輕如鴻毛,重如泰山!

  每個主日念宗徒信經或信經時,我們至少一次,莊重地宣信。但我們必要真正體會這信仰的嚴重性。要在宣信的同時,真心真意地說:天主,我信,但請幫助我的無信!就像那附魔的孩子的父親一樣(谷9:24)。

  耶穌又說:「當你們高舉了人子以後,你們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耶穌這許諾,很快就實現了。宗徒們信了祂的福音,傳了祂的福音,也把福音留存在文字中。今天就呈現在你、我的眼前。



  主,感謝你的啟示,求你助我接受,相信你的福音,不要讓我死於罪惡中,但要補助我的無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