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四旬期第五週 星期六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21-28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 11-12, 13
若望福音 11:45-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如果讓天主介入,人是不會分裂的,因為天主是締造和平,使人團結的天主。此乃厄則克耳先知書中,達味王朝復興的含意。天主許諾聚集四散的子民,藉祂唯一的聖子、耶穌基督這位大司祭的轉禱,永遠居住在他們中間。這位大司祭團結天主的眾子,使他們與天主建立特殊的盟約關係,欣享平安幸福。

  蓋法以為耶穌危害民族安全,所以叫祂替百姓而死。但耶穌的死,卻有其特殊的深邃意義。祂死是為使各民族在天主內合而為一,同做天主的子女。而每一個基督徒與基督的結合,是全體基督徒賴以結合的第一步。基督徒愈能與基督結合,就愈能團結合一。

  明天,我們開始踏入聖週,謹讓我們惦記每一件耶穌為我們締造救恩盟約的事蹟。感念祂藉十字架的德能拯救了我們。讓我們在聖週內,以誠切的懺悔精神;以堅定不移的決心去與天主、與人修和,以謝主隆恩。



  天父,藉著你恩賜的、與我們同在的主耶穌基督,求你使我們眾人團結合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