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7
聖詠 22[21]:8-9, 17-18, 19-20, 23-24
斐理伯書 2:6-11
路加福音 22:14 - 23: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會猶似依撒意亞先知所言的上主僕人。這僕人忠信地承受了上主恩賜的「受教的口舌……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這僕人更要在每天清晨,以喚醒的耳朵「如同學子一樣靜聽」。

  教會由奠基開始,便一直忠信地靜聽天主的話語。當教會聽到耶穌在十字架上,在斷氣之前念的,是今天我們答唱依撒意亞先知書的聖詠時,也許教會的心情是既傷痛又詫異的。正因為耶穌在為我們捐出寶貴生命的一刻,選擇誦念聖詠第22首,教會遂非常珍重這首聖詠。

  聖詠第22首起初談的是捨棄,然後是希望,是絕望中的希望。耶穌的死亡,結合了所有在絕望黑暗之中承受著苦楚的靈魂,懷抱著世界的傷心失望,大聲祈禱,呼喊出一眾不幸無助者的心聲: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為甚麼捨棄了我?耶穌亦懷抱了聖詠作者對天主所把持的信心和希望,於是,天降鴻恩,天人修和。



  主聖父,教我們深切明白你永遠不會捨棄我們,教我們永恆忠信地對你寄存不死的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