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 6, 8-9
聖詠 89[88]:21-22, 25, 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告別四旬預備期,香港各堂區的黎明聖祭畫上了休止符。休止,是為反思,為向前。

  唯獨主教座堂偕眾司鐸一起舉行聖油彌撒,並為各堂區祝聖了用於入門聖事的慕道聖油,及為祝福的神恩和病人聖油;充分體現了教會聚而四散的一統性和團結契合的精神。

  油,是富強、祝福的象徵,卻隱隱印證著一段被足下踏壓,或器皿搾磨的痛苦經歷,才出落為祝聖、療傷的非凡用途。人生的種種試煉,何嘗不蘊含上主無盡的深意,為「給那些這樣受訓練的人,結出義德的和平果實。」(希12:11)

  主耶穌以一生的行實,兌現所宣講的福音,並如先知所言:「上主的神臨到我身上,因為上主給我傅了油」,切合了默西亞------- 上主的受傅者的位格,成為完全屬於主的人,甚至服從至死。基督徒透過入門聖事,也被祝聖和奉獻於主,以自己的整個生命說出:阿孟------- 藉此宣示服膺、同意,因大父而感到安全;並賴祂的扶持,在起伏跌蕩中,仍能成為主的司祭、侍役和國度,與祂一起聖化這個表面似乎毫無指望的世界。



  主,容許我們化作你真正的聖油,以一致的言行,去彰顯你無涯的大愛和神妙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