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一
宗徒大事錄 2:14, 22-33
聖詠 16[15]:1-2, 5, 7-8, 9-10, 11
瑪竇福音 28:8-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瑪竇福音記載,追隨耶穌的婦女得到天使的報訊,囑她們去把耶穌復活的喜訊,傳告門徒,她們便帶著「恐懼又異常喜樂」去傳訊。瑪竇又加上耶穌親自囑咐她們的一段,這對於婦女來說,是非常重要,也是很大的安慰。

  有些人不喜歡馬爾谷把門徒和婦女,寫得太灰暗、太怯弱和太恐懼。其實,我們都忽略了,耶穌復活這個訊息的異常性,以及死人復活在當時,甚至在現代所造成的恐懼。我們也大大低估了它的殺傷力。我們只要看看,到現在教會內,殉道者仍大有其人,便可見一斑。我們也可以體會,要傳播耶穌復活這訊息,實在需要很大的勇氣。不要說別的,就是一句:講耶穌,已經可使不少人在現代的年青人面前,抬不起頭來了。

  耶穌復活了,留給我們的福傳工作是一座有刺的玫瑰園。我們要警愓自己的軟弱和自以為是。有人說,驕傲的人是最自卑的人。不過,從與天主磪璈鼓爾g驗所得,驕傲也好,自卑也罷,我總是磟疆荓中妒漱k兒。



  主,助我在傳揚福音的態度上,如你珍惜我般,永不言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