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六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1, 14-15, 16-18, 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讀經談的是喜樂-------- 復活的喜樂!又或者可以說是門徒拒受的喜樂。就連與主朝夕相對的十一位門徒也「不相信」瑪利亞瑪達肋納給他們宣布的福音:耶穌復活了,並顯現給我了!

  耶穌的復活為信仰的人非常重要,因為祂不但應驗了先前的許諾,還證明自己是活著的基督。教會在復活期促請我們要認真參與復活的喜樂。套用聖奧思定的說話:「每位基督徒都要是個亞肋路亞的化身」。

  回憶自己走過的二十餘年信仰旅程,確實經驗到主不斷臨在於我的生命中,特別是在我低落的時候。這種真實而深湛的甘飴,我樂於如瑪達肋納一樣,到處傳揚:我主基督是活著的,是愛護我的!

  復活的基督要我們滿載祂的喜樂(若14:28; 15:11; 16:22-24; 斐3:1; 4:4-9)。當有人批評Haydn譜調的聖樂是如何過分輕鬆歡愉的時候,Haydn說:「每當我想到聖者,我心就充滿喜樂,音符遂即翩翩起舞……。我既有一顆歡愉的心,我相信我主一定不會介意我歡愉地事奉祂。」



  主,我要做個快樂的基督徒,滿載你復活的喜樂!助我把這個喜樂向身邊的朋友傳揚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