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復活期第二週 星期四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詠 34[33]:2, 9, 17-18, 19-20
若望福音 3:31-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復活後不久,門徒發現自己竟跟政府不咬絃。這種情況隨時隨地發生在基督徒身上,就算廿一世紀的今天依然存在。當然亦不只是基督徒才有的經驗。我們為國家的和平與團體的和睦友愛祈禱,也為國與國之間的互相尊重及人與人之間的彼此諒解祈求。也許甚至為此而傾向於接受長上與統治者的管治。我們也希望跟懷著善意的人和平共處。但耶穌的宗徒(其他門徒亦然)卻把長上的智慧、權力及管治視為神聖的。順理成章,對於服從天主,聽祂的話應放於服從傳統,跟隨虛榮及一般見識之上。

  這就解釋了伯多祿及其他宗徒在聖神的推動下,不能再保持緘默而宣揚耶穌與祂的行實;宣講耶穌的聖死與祂的權能;他們見證主的神權,為耶穌還活著做見證,熱情地宣講他們認識和深信的道理。不信的人就表現了憤怒和暴戾。



  主耶穌,我們深信你復活了,請賞給我們恩寵能與他人和平友愛地生活,與他人分享你的愛,勇於宣認只有你是我們的主、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