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 復活期第二週 星期六
宗徒大事錄 6:1-7
聖詠 33[32]:1-2, 4-5, 18-19
若望福音 6: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讓我們放棄天主的聖言,而操管飲食,實在不相宜」(宗6:2)。看來,天主的聖言和操管飲食似乎有些衝突,而門徒卻選擇了更好的一分,將世俗的服務交給他人(參路10:42)。為甚麼其他人要負責操管飲食,不也選擇天主的聖言呢?

  這可從兩方面看:個人和團體。就個人而言,任何人都應該選擇更好的一分,選擇天主聖言絕對比選擇世俗的事務好。但天主聖言不是空話,而是要在生活之中落實。我們要讓天主聖言轉化我們的生活,使之成聖。

  成聖不僅是信徒個人的事,也是整個信仰團體的目標。團體強調與基督合作,彼此接納和支持。所謂神恩各有不同,所以人要以不同的生活方式,努力使自己及團體向成聖之路邁進。門徒們是耶穌死而復活的唯一見證人,他們的首要任務是宣揚耶穌復活的喜訊、施洗及教訓萬民(瑪28:18-20)。在宣講天主聖言和操管飲食的事務上,兩者不能兼顧時,惟有放棄後者。作為團體中的其他分子,更應義不容辭地接下宗徒們手中的工作。



  天主,求你派遣聖神光照我,使我能夠明白自己的特點,發揮功用,努力使自己及團體邁向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
特別聖召時,
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
真福精神。


福傳意向
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
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
 及加速國家和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