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 耶穌聖體聖血節
若在6月14日慶祝耶穌聖體聖血節,往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創世紀 14:18-20
聖詠 110[109]:1, 2, 3, 4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路加福音 9:11-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有一個特別的習慣,或可說是樂趣,就是每天清早在學校附近的生果店買些水果,以備在午膳後,與同事們分吃。日子久了,同事們都奇怪我為甚麼慣性地這樣做。我沒正式作答,只報以微笑。

  說實話,每個人做事都有他的原因,我也不例外。每當我將水果擘開,分給同事們的時候,我感受到主耶穌在最後晚餐時,愛的傾流。當然,我不能與至善至美的基督相題並論,但藉著微不足道的水果,去仿效基督分施的精神,讓同事們嘗到點滴人間溫暖,多少體味到基督的愛,我心中有著說不出的快樂。

  耶穌在教導和醫治群眾的時候,行了增餅的奇蹟。耶穌教導和醫治的神能還要不斷透過聖體聖事的奧蹟在教會中延綿,育養信眾。保祿屢屢叮囑信徒不要忘記耶穌的願望:我們要「吃這餅,喝這杯」,以紀念耶穌的聖死,去領受祂隱藏在餅酒形內的神恩療治。



  主耶穌,求你使我們每次領受你的體血時,都能夠在你內更新信仰,並充滿你的力量,為了別人的得救而傾出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