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星期一
約納先知書 1:1-2:1,11
(詠)約納先知書 2:3,4,5,8
路加福音 10:25-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幸福的生活,人人都希望享有,而永遠的幸福,人更加夢寐以求。生命是可貴的,人人均應珍惜,永遠的生命,更當渴望擁有。但怎樣才可以擁有呢?

  耶穌在答覆法律學者的提問--------「誰是我的近人」時,打了一個比喻。這比喻從受傷者的角度,來找出「誰是我的近人」。耶穌要求提問的人,以受傷者的近人的身分去生活;即怎樣去愛和愛誰人。換言之,不但愛自己喜歡的人,也去愛自己所不喜歡的人,甚至是仇人。正如中國人所謂:多一位朋友比多一位敵人好。而且,心胸廣闊,接受上主的教導,以耶穌「愛德的教訓」來生活,同樣也可以得到更多朋友的稱頌。另外,當人看到主的傳人是不計較以往的怨恨,反而當有需要時伸出援手,這已經是一個更有力的福傳行動。



  上主,求你廣闊我的胸襟,助我把愛德化為行動,使人相信我是你的門徒,並引領他人跟隨你,從而得到永遠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承認並尊重在各國、
各民族、各宗教中的
富裕文化與精神傳統。


福傳意向
願第三個千年的破曉,
復興第一個
聖神降臨的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