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星期一
羅馬書 4:20-25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2:13-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天上積蓄財寶」,是耶穌宣講的重點之一。我們不斷聽到這個呼籲,但抓緊世寶,失卻天上積蓄的,不乏人在。全球最富有的一小撮(約佔總人口百分之五),竟擁有和操控著全球資產的九成。貧者愈貧,富者愈富除了是個無恥又不公義的現實外,還看似在愈演愈烈。

  福音中的富人,將轉眼即逝的地上物產當作是唯一的依靠,把恩賜一切、掌握一切的天主全不記掛心頭,實在是將一切徹底本末倒置了。他不能從豐富的物產中,舉目仰觀賜恩之主,看祂的旨意是甚麼,不是「糊塗」,又是甚麼?

  我剛參加完一位朋友的喪禮,在憶述她的生平時,最令我感動的,是她與主的契合。她強烈感受到天主愛她,她立志還愛。她渴望在一切事情上取悅天主,故她不斷尋求主旨,並竭力承行。如今她在世的使命已經完結,已回到天上的父家了。我不知道她所積蓄的天上財富有多少,不過我能夠肯定,她已在天上分享著天父的無限寶藏,因為路加福音15:31有這樣的記載:「你常同我在一起,凡我所有的,都是你的」。

  不能與主契合,很難洞悉聖意。縱使是努力不懈「積聚天上的財寶」,可能只會弄巧反拙,使自己離天主愈來愈遠。



  天父,求你賜我足夠的恩寵,使我與你契合,洞悉你意,承行你旨。讓我不但為自己,也能引領別人在天上積蓄財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承認並尊重在各國、
各民族、各宗教中的
富裕文化與精神傳統。


福傳意向
願第三個千年的破曉,
復興第一個
聖神降臨的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