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星期四
羅馬書 6:19-23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2:49-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叮囑我們聖化我們的身體,作正義的奴隸。每當談到自己的生命、召叫和宗徒職務時,保祿常自稱「僕人」,特別是稱自己為「耶穌基督的僕人」。關於這一點,我們在之前已經提過。保祿這自稱幾乎可以肯定是來自他對依撒意亞先知書「上主僕人詩歌」的反省。「上主僕人」的稱號是早期教會對耶穌及耶穌對自己的稱號。既然耶穌是受苦的僕人,保祿亦要以自己的方式成為受苦的僕人。事實上,所有基督的跟隨者亦該如是。

  聖經稱耶穌為「義人」(瑪27:19; 伯前3:18; 若一1:9);即使是人類的一員,耶穌予人的特質是純潔與正義,無瑕與神聖。我們跟隨耶穌,就應決志仿效祂,決志做正義的奴隸。

  「受苦僕人」與「正義的奴隸」,兩觀念並立。耶穌教導我們,當人打我們的一邊面頰,也要把另一邊轉給他。這意味著我們當常準備受苦,甚至寧願成為不公義的受害者,也不作任何的不公義。



  在天大父,派遣你的聖神,指示我們走真理和正義之道吧!不要讓我們隨從惡人的計謀,不要讓我們插足於罪人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承認並尊重在各國、
各民族、各宗教中的
富裕文化與精神傳統。


福傳意向
願第三個千年的破曉,
復興第一個
聖神降臨的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