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常年期第三十週 星期三
羅馬書 8:26-30
聖詠 13[12]:4-5,6
路加福音 13:22-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香港人的生活節奏很快,事事要爭先。很多人覺得若速度不夠快,便會落後、吃虧。從香港人搶先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及一窩蜂跟隨潮流,便可見一斑。人們在物質生活上爭先,爭取每一個賺錢機會,為求生活舒適。相比之下,精神生活的質素就差勁得多了。

  以色列人因為自己是天主的選民而自豪。但是耶穌對他們說,假若他們作惡,行事不相稱選民的身分,救恩不會臨到他們身上,因為最先的可成為最後的。

  縱使我們已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若我們的生活態度跟一般人無異,只懂得追求物質上的先,不曉得過相稱基督徒身分的生活,我們會如以色列人一樣,不得救恩之門而入。

  耶穌渴望每一個人都得救。祂亦知道人的軟弱,所以祂派遣聖神指引我們。聖神更以無可言喻的歎息代我們轉求。無可言喻的歎息包含了天主對人的深情與關懷,問題是我們會否放棄肉性的生活,接受聖神的引導(羅8:13-14)。



  天主,求你幫助我們明認自己的軟弱,依隨聖神的指引,過相稱天主子女身分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承認並尊重在各國、
各民族、各宗教中的
富裕文化與精神傳統。


福傳意向
願第三個千年的破曉,
復興第一個
聖神降臨的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