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星期四
哥羅森書 1:9-14
聖詠 98[97]:2-3,3-4,5-6
路加福音 5: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哥羅森教會的信友是有福的。保祿雖然並未到過此城,但由於哥城教會的創辦人,厄帕夫辣,即保祿的門徒之一,到過羅馬探望被囚的保祿,保祿遂得知哥城信友的超卓信德與愛德(1:4)。但由於他們的信仰出現危機,保祿在基督之愛及宗徒使命的驅使下,寫了這封信,告誡他們切勿墮入敵人的手中。

  哥城信友的危機就是相信人的哲學與傳授,而忘卻基督(2:8);朝拜天使多過基督(2:18)。一言以蔽之,就是忘記基督的真像,轉而崇拜異端謬論。讓筆者打一個比喻,例如在晚上觀星,人都會用手指來指示星星的位置。手指從來不可能取代星星。同樣道理,人的智慧和天使也不可能取代基督。哥城的信友就是掉進這陷阱之中,忘記了基督在架上的犧牲,是祂從黑暗中把他們解救了出來,恢復他們義子的福分,有分於天父愛子的國內。

  雖然異端邪說在今世並不難分辨,但披著羊皮的狼實在很多。一個不留神,就會誤入圈套。



  主基督,求你光照,使我們對你有多一點、深一點、廣一點的認識,好不為世上的虛情假意所傷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第三個千年的青少年,
因應崇高的理想,
奉獻身心。


福傳意向
願由許多不同種族、語言、
文化及宗教
而組成的印尼人民,
在互相尊敬及和諧中,
逐漸建立一個
更民主與正義的未來。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