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星期四
聖金大建及同伴(韓國殉道者)

弟茂得前書 4:12-16
聖詠 111[110]:7-8,9,10
路加福音 7:36-5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曾為頌揚祂光榮的門生辯護:這些人若不作聲,石頭就要喊叫了(路9:40)。基於相似的出發點,保祿也感到需要支持和鼓勵弟茂德這位年青伙伴:「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

  保祿在另處教導我們,教會內有很多不同的使徒工作,有很多不同的神恩,但我們都同屬一個身體。因此教會內除了有「長老團」外,也有青年同工。不論男女老幼,各有可盡之職務。

  今天我們紀念韓國聖人金大建和他的殉難同伴,提醒我們,世界上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都會有自己的殉道聖人。殉道者的紀念日亦提醒我們,為基督作證可以有不同的方法。我們大部分基督徒都可以在和平喜樂的氣氛下舉行感恩祭和各種慶典。但為一些人,他們為著真理,要付出極大的犧牲,甚至是犧牲自己的性命。



  主,你召叫我們大部分人,不論老幼,在日常的生活中,為你的真理作證。願教會殉道聖人的血,滋養我們,讓我們從中吸取力量與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第三個千年的青少年,
因應崇高的理想,
奉獻身心。


福傳意向
願由許多不同種族、語言、
文化及宗教
而組成的印尼人民,
在互相尊敬及和諧中,
逐漸建立一個
更民主與正義的未來。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