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聖瑪竇(宗徒、聖史)
厄弗所書 4:1-7,11-13
聖詠 19[18]: 2-3,4-5
瑪竇福音 9:9-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世上每一個人都蒙天主召選,各有獨特的使命。正如保祿所指,有的作先知,有的傳福音,亦有作司牧和教師的。保祿並不是在標榜某些職務,他只不過是打個譬喻,舉例說明我們要在各自的崗位上,回應主的召叫,以達到「各盡其職,為建樹基督的身體」的目的。

  就如我們在今日慶祝他的瞻禮日的聖瑪竇,他以細膩的筆法,撰寫了一部結構精密,莊嚴樸實,有條不紊,別具詩意,引人入勝的福音。由瑪竇所載的耶穌基督的福音,無論是為個人靈修,甚或講道和教理講授等,都別具價值。

  從聖史瑪竇這位文學家,我們想到天主這位藝術家。藝術家都有一個特質:不太務實,卻重美感。瑪竇曾指出,天主所創造的,即使是小小的一朵百合花,足以令「撒羅滿在他極盛的榮華時代所披戴的」失色;轉瞬即逝的野草,天主同樣悉心裝飾(參瑪6:29-30)。

  宇宙萬物,不同言,也不同語,單是存在,便宣揚了天主的光榮。



  謹讓我們在拼命尋找並竭力去達成自己獨有的使命時,都不忘抽出時間,默然與創造我們的天主共存,互相欣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第三個千年的青少年,
因應崇高的理想,
奉獻身心。


福傳意向
願由許多不同種族、語言、
文化及宗教
而組成的印尼人民,
在互相尊敬及和諧中,
逐漸建立一個
更民主與正義的未來。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