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星期六
弟茂德前書 6:13-16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8:4-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福音中,耶穌慣用比喻闡明真理。今天,祂用農民和耕地取譬,再一次邀請我們好好從這兩方面去玩味一下師主的訓誨。

  原來,良田真是難覓!人心始終受著原罪的遺害,不自覺地或肆意地甘作「壞地」:時下一群群青少年墮落不吽A良知被踐踏者,何其多!

  還好香港仍有信仰的自由。標榜著負有福傳使命的學府,已不遺餘力去培植信仰幼苗。但在學業階段以外的時刻,膚淺的信仰知識,難敵外間搖曳洗刷的風雨。石塊面層的好土根本不足以扎根,漸漸他們對信仰產生懷疑,最後亦歸於無。

  生活的種種煎熬委實是信仰其中的一個大敵,繁忙和急促的生活節奏,根本是在殘酷地摧毀著我們中的大多數。據調查,每四個教友當中只有一個在主日進聖堂參與禮儀。為何我們這麼輕易放棄,這麼容易不再堅持?

  在宗徒事業上,在救恩的工程上,耶穌可算是個徹底的失敗者。祂失敗到死在十字架上!山園祈禱中的祂,也受過極度的誘惑,但祂始終能戰勝一切。



  主,求你在福傳的道路上,護蔭每個跟隨你的人,使他們永不灰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第三個千年的青少年,
因應崇高的理想,
奉獻身心。


福傳意向
願由許多不同種族、語言、
文化及宗教
而組成的印尼人民,
在互相尊敬及和諧中,
逐漸建立一個
更民主與正義的未來。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