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四週
德訓篇 47:2-13
聖詠 18[17]:31,47,50,51
馬爾谷福音 6:14-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會否因一時的情緒波動,而埋沒良知,傷害別人?可憐的黑落德王,雖然有權有勢,亦逃不過「面子」的一關。他受制於環境,無法突破自我。

  回望今日的世界,還有許多戰爭,當中的掌權者,不知有多少是在重蹈黑落德的覆轍。他們大可推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以暴易暴更非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無辜的殺戮,令人氣憤!無止境的報仇,令更多生靈塗炭。

  人,一直以為靠良知行事,舉著的是正義的旗幟。誰知「良知」亦會受私慾偏情影響,而有差誤。我們會否像黑落狄雅的女兒問道:「我該求甚麼?」我們可以求甚麼才能突破自我的框框?請看十字架上的耶穌,祂是天主的兒子,卻甘願放下高貴的身分、尊嚴,為人類忍受種種的凌辱。若人能謙遜地跟耶穌學習,就能享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豁達心境。



  伏求聖神光照所有當權者的心,好讓他們能關顧無辜者的生命,力求早日停止戰爭,各國和平共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醫院在
努力治理疾病方面,
成為傑出的典範,
在宣揚生命福音
與人性尊嚴上,
扮演領導的角色。


福傳意向
願高棉和寮國教會
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
修士修女的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