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五週(早上感恩祭)      往農曆新春除夕感恩祭
列王紀上 8:1-7,9-13
聖詠 132[131]:6-7,8-10
馬爾谷福音 6:53-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對宗教和神的渴求,可說是先天性和普世性的。在某一特定時空,當這渴求受到壓抑時,宗教和神好像消失了。但這只是暫時現象,宗教和神的種子,仍埋藏在人的內心深處,隨時會萌芽茁壯的。

  猶太人的神,雅威(天主),是參與他們歷史的唯一真神。祂的存在不用證明,因為祂與他們生活在一起。今天的讀經一,講述撒羅滿迎約櫃入聖殿,充分表達了天主臨在和住在他們中間。所以撒羅滿說:「上主曾決定住在幽暗之中,如今我已為你建築了一個居所,作為你永久的住處。」

  我們基督徒的天主,就是猶太人的雅威。我們深信天主派遣了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人類中間,救贖我們。今天的福音見證了耶穌治癒病人:「凡摸到他的,就都痊癒了」。仗恃信德,我們不必跑遍全地域去尋找耶穌,因為祂已在我們心中。只要我們願意,並誠心向祂祈求,我們肉體上和精神上的病痛都會痊癒,因為天主已藉著耶穌基督的降生、苦難、死亡和復活,給我們賜下了救恩和永生。



  主耶穌基督,求你軟化我們的心,使我們更認識你,更愛你,更密切跟隨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醫院在
努力治理疾病方面,
成為傑出的典範,
在宣揚生命福音
與人性尊嚴上,
扮演領導的角色。


福傳意向
願高棉和寮國教會
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
修士修女的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