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一週
肋未紀 19:1-2,11-18
聖詠 19[18]:8,9,10,15
瑪竇福音 25:31-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福音描繪了一幅圖畫,前半幅是美麗的,但後半幅卻令人戰慄。「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了你饑餓而供養了你……?」,主說:「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太好了,還有甚麼比這更好!耶穌說過,行善時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事,做了善事也不知道,也全無意識,這不是修德的最高境界嗎?

  第二個故事:「主啊!我們幾時見了你饑餓……沒有給你效勞?」,主說:「凡你們沒有給這些最小中的一個做的,便是沒有給我做。」這是多麼可怕,也是多麼可能發生的事。在現代這個講求高效率、高增值的世代,在不分日夜地和時間賽跑,不斷趕「死線」的日子,對從路旁伸出來的求助之手,對大災難頭條新聞,我們是多麼容易視而不見,或見而無動於中。還有甚麼比冷漠和麻木不仁更可怕!



  主啊!你造我們原不是壞人,冷漠也不是我們的本性,請你看在創造我們的原意,原諒我們的過錯,不要放棄我們,時時提醒我們有意識地行善和修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醫院在
努力治理疾病方面,
成為傑出的典範,
在宣揚生命福音
與人性尊嚴上,
扮演領導的角色。


福傳意向
願高棉和寮國教會
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
修士修女的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