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18-19
瑪竇福音 6: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禱文或天主經,一直以來都是基督信仰世界最普遍和最重要的禱文。這是耶穌親自教門徒誦念的經文,每位基督徒都會念,多少對這端經文都有不少聯想和遠古幽思……在那些歲月,耶穌和一群門徒,穿芒鞋執木杖,汲汲於崎嶇山路間,徘徊於粼粼湖水畔,與風聲與浪聲,共譜讚主頌主禱文,儘管多少疲累,遭受多少白眼和驅逐,澆不滅的是愛天主之火,嚇不怕的是傳喜訊之心,禁不住的是主禱文之聲:漫妙、綿長、清越。

  主禱文,有關我們根源的禱文。我們尊稱這位根源為父,祂不是哲學家思想中的宇宙原質:風、火、水,不是宇宙的第一動力……祂是造我養我的父,是近在咫尺,我們可以敬愛景仰,祈求讚美,甚至撒嬌的阿爸。

  主禱文是有關我們生命的禱文。我們祈求天父給我們,每日的食糧。祂不是不食人間煙火,不知蟻民疾苦的造物主。祂恆久體恤我們最基本的需要。

  主禱文是教人如何做人的禱文。人人都有過犯,人人都應該彼此寬恕,因為天主已寬恕了我們,將不斷寬恕我們。罪使人死,寬恕使人生,共同生於世上,活入永生。



  我們的天父,願你的名受顯揚;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醫院在
努力治理疾病方面,
成為傑出的典範,
在宣揚生命福音
與人性尊嚴上,
扮演領導的角色。


福傳意向
願高棉和寮國教會
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
修士修女的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