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 五 )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6: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是教會慶祝建立聖伯多祿宗座的慶日。所選讀的經文都是圍繞牧者的職務和權威,表面與我們平信徒沒有直接的關係。

  牧者的羊群是指耶穌親自建立的教會。教會是建基於伯多祿這磐石上,而伯多祿能成為磐石並不是因為他自己的能力,而是在天主的啟示下,他宣認了耶穌的身分,及耶穌與人的關係。這亦即是教會的根基。教會在天主的啟示下,宣認耶穌基督為教會團體之首,教會是祂的肢體、祂的新娘。這些稱號,顯示教會與基督密不可分。「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更表達出整個教會團體對基督的全心信賴。

  主耶穌更委託了伯多祿及他的繼承人,照顧和監督祂的羊群。所有繼承人都如伯多祿一樣,是靠著天主的特殊恩寵去盡監督之職。

  監督是為確保基督的教會留在天主的羊棧;為確保教會善盡本分,做地上的鹽、世界的光。因此,為基督作證及拓展天國不單純是牧者的職分,也是教會內每一個人的責任。



  主耶穌,求你使羊群醒寤,意識到作證及拓展天國並不只是神職人員的「專利」,進而投身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醫院在
努力治理疾病方面,
成為傑出的典範,
在宣揚生命福音
與人性尊嚴上,
扮演領導的角色。


福傳意向
願高棉和寮國教會
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
修士修女的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