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二週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聖詠 79[78]:8,9,11,13
路加福音 6:3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達尼爾先知書的段落和禱詞,在四旬期的讀經出現過數次。今天選讀的是達尼爾預言的「七十星期」。他說:「我注意了經書中上主對耶肋米亞先知……所說的話……便面向天主,以祈禱、懇求……求問他」。讀經一是這禱詞的開端部分。如同聖經中其他的祈禱,這禱詞與聖經的其他內容共鳴回響。達尼爾的祈禱是信德的宣認,明認天主是偉大的、慈愛的,他為自己、為整個民族向上主認罪,在主前承認羞愧,並祈求唯有天主才能恩賜的慈悲寬宥。在此四旬期,讓我們學習達尼爾,注意、聆聽聖經,因為天主藉著聖經向我們講話。我們希望能像達尼爾,讓這些話帶領我們由衷向天主祈禱。達尼爾的祈禱簡單直接,人人都合用,而且不只四旬期適用。可以說,我們都犯了罪,因為我們沒有認真聽從天主藉自己的眾僕人先知,因祂的名,在聖經中、在我們的信仰團體中,向我們說的話。



  天父,求你教導我們謙遜地承認自己的罪過;賜給我們信賴,好向你祈求寬宥;也求你賜給我們恩寵,好能細心聆聽你的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醫院在
努力治理疾病方面,
成為傑出的典範,
在宣揚生命福音
與人性尊嚴上,
扮演領導的角色。


福傳意向
願高棉和寮國教會
熱心推廣司鐸與修會
修士修女的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