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星期 五 )
主顯節後
若望一書 5:5-13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5:12-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誰是得勝世界的呢?
  不是那信耶穌是天主子的人嗎?
            (若一5:5)

  有一個遍體長癩的人,俯伏耶穌跟前,求祂說:「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伸手撫摸他,在寥寥數語中,盡顯慈祥:「我願意,你潔淨了吧!」

  為所有來到耶穌跟前懇求治愈的人來說,耶穌是健康與生命的泉源。但在耶穌的答話中,祂更清楚告訴我們:祂「願意」我們不受疾病苦痛的煎熬。

  也許,仍然存在於世界中的疾病與痛苦,會令一些人質疑耶穌這話,甚至否定耶穌這話。質疑與否定反映一個事實:他們對耶穌的信仰是沒有根的信仰。他們只不過視耶穌為消災解難的魔術師吧!

  事實上,耶穌來不是為除免世間的磨難,祂做的,比這個更大:祂親自面對了,並征服了凶險厄運,讓我們可以偕同祂凱旋而得勝,光榮復活。祂給我們指示的,是一條走向健康快樂人生的康莊大道。一路上,祂陪著我們行走。那信祂是天主子的,就能改革更新,日新又新。



  主耶穌,教我們堅定信靠你,與你結合,學習面對一切艱難險阻,得勝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集中力量,
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
救主耶穌基督。


福傳意向
願地方教會能在
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
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