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1:9-20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馬爾谷福音 1:21-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教訓群眾,使群眾像「著了魔」似的。雖然這是正面及可理解的反應,但仍未足夠。耶穌的一生,祂的所言所行,要求另一種的回應:信德與承擔。後來耶穌解釋這承擔是「背負自己的十字架」。葛法翁的群眾仍未有機會發展深度的信仰,至可擔負十字架。但他們初步的驚奇,是積極的,可發展的。耶穌既能吸引他們,日後在他們當中必定會有人發展深度的信仰,委身跟隨耶穌。

  那麼現今的人可會發覺耶穌具吸引力?又有多少人真的對福音「著述」?至於我們自己,我們的靈性生命是否深受耶穌所吸引?這吸引又是否足以使我們甘願接受任何的十字架?教宗保祿六世曾對一群朝聖者這樣說:「你們是唯一一部供人閱讀的福音!」當人閱讀這部基督徒生活、基督徒愛德的「福音」時,這部福音能否使他們著述?他們會否因而感受到靈性的吸引而投奔耶穌呢?



  主耶穌,願你成為我心嚮往的最大吸引。願我的生命能吸引人認識你的真理和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集中力量,
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
救主耶穌基督。


福傳意向
願地方教會能在
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
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