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3:1-10,19-20
聖詠 40[39]:2,5,7-8,8-9,10
馬爾谷福音 1:29-3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福音記載耶穌在受洗之後,到曠野接受試探,一俟祂認定了自己的使命,便揀選十二個普普通通的人,做祂的助手。隨後祂發揚使命,教訓人,驅趕魔鬼和治病。

  這一次,祂在會堂內講過道理,也公開驅魔,使人得知祂非等閒之輩。其後祂偕宗徒數人進到葛法翁伯多祿岳母的家,還沒有休息一下,便又得除去她的熱症!滿有權威的耶穌平易近人的行動,正好是一個使徒的榜樣。祂對一切人,一切事物都感興趣,祂在人前的表現是輕鬆的,有人情味的。所謂的「權威」,是發自祂內心滿有的憐憫和關愛------- 這亦是人類社團成功的質素。沒有愛的正義是假的。天主是愛,宗徒們追隨主的日子,是非常短促的一段時期,但師傅的一舉手,一投足,莫不令他們深受感動。耶穌很自然地成了這個純樸使徒團體的中心,宗徒們把一切困難都交給祂去解決,請求祂的幫助;成全了耶穌到此世來的目的:「我來是為承行你的旨意」。



  主,請使我能洞悉自己聖召的要求,對你顯出全心的信賴;賜我用心聆聽,以真愛宣揚正義,好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完成自己那分不可替代的任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集中力量,
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
救主耶穌基督。


福傳意向
願地方教會能在
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
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