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8:23-9:3
聖詠 27[26]:1,4,13-14
格林多前書 1:10-13,17
瑪竇福音 4:12-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選讀的福音記載,耶穌召叫首批門徒之前,靜悄悄地去到當年依撒意亞先知曾經預言過,當地人民將看見浩光的地方:則步隆地與納斐塔里地宣講。時至今日,我們知道耶穌的降生、宣講和召選首批門徒,都是改變整個宇宙的大事。但是福音的報導平實,既沒有描寫兩地的居民,有甚麼驚喜的反應,也沒有寫被召而欣然追隨的首批門徒,有甚麼戲劇化的表現。不過,在今日,在發生了舉世震撼的紐約國際世貿中心大廈,被恐怖分子架機自殺式撞毀後不久的今日,閱讀這段天主聖言,不禁驚慄又復感動。

  驚慄的是,許多驚天動地的事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發生的。我們對危機的警覺固然不高,對天主召叫的聲音,又何嘗不是麻木不仁?感動的是,天主對人的救援,是非常週全的,從最細微處開始,從人的本性著手。如果我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多一分警覺,對天主愛的呼喚,多一分專心聆聽,多些敏捷回應,又豈會累積如此驚人仇恨!



  仁慈的天主,求你憐憫你親手創造的人,憐憫背叛你,轉而走向邪惡和暴力的人。求你撫平我們的創傷,求你不要放棄我們。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集中力量,
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
救主耶穌基督。


福傳意向
願地方教會能在
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
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