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週
撒慕爾紀下 6:12-15,17-19
聖詠 24[23]:7,8,9,10
馬爾谷福音 3:31-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看,誰奉行天主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根據釋經學者的解釋,耶穌在此清楚地指出,我們與天主在靈性上的親情,遠比我們在肉身方面的親情,重要得多。當然,祂這話並不是否定我們在肉身方面的親情,反而,因為我們都是天主的子女,我們應該以我們與天主的親情,作為我們俗世親情的基礎和模式。為人父母者,效法慈父的仁慈和寬宏;作子女的,像耶穌那樣,把天父和祂的事,放在生活的第一位,像耶穌一樣,一生對天父孝愛和忠心不二。

  以往,在注意這段福音描寫耶穌熱切宣講的情景之餘,也對於馬爾谷記載的主耶穌這番說話,感到不安,卻不能體會耶穌這番講話,更深一層的意義。可見,只是任由感覺的帶領去閱讀天主聖言,只能體會聖言很小部分的涵義,有時甚至會錯誤理解聖言。



  天主,你給我們的一切,包括感性,都是好的。問題在於我們不常善用,或粗心大意地濫用你賜予我們的種種禮物。請你包涵,請你容忍,請你原諒!主耶穌,請你教導我們像你一樣,重視和珍惜我們和天主的親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集中力量,
共同宣告世界唯一的
救主耶穌基督。


福傳意向
願地方教會能在
每個工作的範圍與生活中,
努力推行福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