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7:10-17
聖詠 19[18]:8,9,10,11
瑪竇福音 9: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根據創世紀,天主按自己的肖像造了人。因此我們不但模樣肖似天主,而且亦有天主的內在性,即人同具人性和天主性。我們受惠的天主性中,最美的和最高尚的是「愛」的能力,因為天主是愛的根源。所以我們好像天主一樣普施慈愛,是理所當然的。

  耶穌治好癱瘓的病人後,被人批評和斥責,認為那是褻瀆天主的事。耶穌說:「為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耶穌這句說話提醒我們:天主恩賜給人類的天主性,就是彼此相愛,彼此寬恕的能力和權柄;只是人不善用這份「禮物」,徒然把它浪費。

  還有,斥責耶穌實踐彼此寬恕的行為和權柄,也是不當的。耶穌治好病人,寬恕罪人(治好心病),是在流露祂心中的愛。假若耶穌治好病人,寬恕罪人是褻瀆天主的話,那麼,不治病不寬恕,不是把天主賜給我們的能力和權柄棄而不用嗎?這不也是在褻瀆和侮辱天主嗎?



  天主,讓我們時常記著不但有你的模樣,同時也擁有彼此相愛,彼此寬恕的能力和權柄。求你幫助我們珍惜善用你恩賜的寶貴禮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
以最大的熱忱,
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
天主在創造時,對人、地、
事物的大愛。


福傳意向
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
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
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