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8:4-6,9-12
聖詠 119[118]:2,10,20,30,40,131
瑪竇福音 9:9-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亞毛斯強調宗教與社會正義不可分割。耶穌強調生活與仁愛憐憫不可分割。耶穌特別關懷接納病弱、貧苦和邊緣人,流露出也活現了祂宣講的悲天憫人的情操。法利塞人拒不接受他們認為是「不守法律」的人,更視他們為罪人,要遠離他們。

  亞毛斯譴責把窮人當作商品,「用銀錢購買」他們的人;耶穌及後亦被人以三百塊銀錢賣掉。被亞毛斯責斥的人,完全沒有接待的精神,他們視人如無物。他們縮短量尺,加重秤砣,只圖謀欺詐,全無商業道德標準。這現象從亞毛斯時代至今,沒多大改變。故此,當今教會人士及對這問題認真的人,不少致力推動營商道德。亞毛斯當然不懂得「商業道德」這名詞,但他了解貧弱者受不公平對待的痛苦。倘耶穌與亞毛斯同代,相信祂在贊成亞毛斯之餘,還會強調愛,提升社會正義至更高層次。



  主,賜給我們智慧,好使我們的社會能變得更正義,更關懷憐憫,更包容,更滿載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
以最大的熱忱,
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
天主在創造時,對人、地、
事物的大愛。


福傳意向
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
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
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