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四週
聖本篤(院長)

歐瑟亞先知書 11:1-4,8-9
聖詠 80[79]:2,3,15-16
瑪竇福音 10: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本日的福音是有關主派遣門徒外出傳教時,為他們立下的一些守則。其中有些具體的,在現代社會,可能已不適用。不過福傳的精神,卻是千古不變的,放諸四海皆準,那就是: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瑪10:8)。

  反省我們目前所做的福傳工作,即使是受薪的,似乎都符合主提示的這個精神。從事福傳工作的人,絕對不可能為圖利而來。因為自古以來,整個福傳工作的設計,都不是一種謀利的商業事務的設計,薪酬只是手段而已,不過是「工人自當有他的食物」,「進入那家……就住在那家」的現代措施罷了。

  凡是屬於精神方面的一切,都可算捉摸不定。要確保自己能時刻嚴守「白白得來,白白分施」的精神,就當格外留心。例如在分施為福傳而白得的物資捐贈時,要警醒不可摻雜自私的意圖。又例如在爭取福傳效果的動機上,必要分清是為主的福音廣傳,或是為了個人的美名遠播。



  主啊!你造我們的人性是奇妙的,但這人性是飄忽的。求你抓緊我們這隻人性的風箏,抓緊我們整個人,不要讓我們墮入遠離你的罪惡深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
以最大的熱忱,
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
天主在創造時,對人、地、
事物的大愛。


福傳意向
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
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
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