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51[50]:3-4,8-9,12-13,14,17
瑪竇福音 10:16-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按學者的說法,這一段福音是有關如何面對將來迫害的提示。宗教迫害,好像和我們的生活沒有甚麼關係,將來似乎也不太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不過想深一層,反宗教的情況,或者不至於嚴重到迫害的程度,但是,無論在甚麼時代或社會,都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也是從事福傳工作的人,常常面臨的遭遇。

  耶穌把門徒和他們所面對的社會環境,作了一個很有趣,也相當可怕的比喻:猶如送羊入狼群,又說門徒應該機警如蛇,純樸如鴿。感謝天主,現代的福傳環境,整體而言,已經不是初期教會或殉道時期那般惡劣。能順利和安妥地為主工作,固然是很大的恩寵,其實為主殉道又何嘗不是更大的恩寵?讓我們安然享受天主給我們的恩寵,喜樂地感恩吧!

  至於第二個比喻:機警如蛇,純樸如鴿,是要叫我們分清楚單純和天真而易受騙的區別。純樸不等於愚昧,天真不應是易於受騙。



  天主,其實生活在現代高科技的我們,最大的難題是如何保持純樸和天真。求你時刻提醒我們要完全仰賴你而不過分依恃自己的理性和能力,才是得救之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
以最大的熱忱,
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
天主在創造時,對人、地、
事物的大愛。


福傳意向
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
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
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