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 四 )
聖雅各伯(宗徒)
格林多後書 4:7-15
聖詠 126[125]:1-2,2-3,4-5,6
瑪竇福音 20:20-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問雅各伯和若望的母親,她的兒子能否飲祂要飲的爵?他們答說:「我們能。」他們(或她)是否真正明白耶穌的意思?他們明白這話為他們的含意是甚麼?耶穌死後十二年,耶路撒冷開始發生迫害基督徒的事件,雅各伯遭斬頭,伯多祿亦被捕。這是歷史上在不同時代、不同地方,基督徒領袖,甚或普通教友要面對危害的序幕。當聖保祿寫第二封信給格林多人時(尤其今日的選段),他必定是在想起雅各伯,因為他正在寫一位宗徒的天職使命。這涉及任何一位基督徒,不單是保祿自己。雅各伯的母親想為兒子們找一個最靠近耶穌的有利位置,她的願望實現了,但不是如她所預料的方式。靠近耶穌的有利位置,或分享祂的生命,意味著除了要分受祂的苦難與死亡之外,還要完全接受人性的境況。我們手上的杯,很易摔破;能夠拿起杯和飲用的力量是屬於天主,並非出於我們。無論發生甚麼事,耶穌的門徒絕不會灰心喪志,失去希望;反之,基督徒要與耶穌同死,藉此宣揚和見證祂復活的生命正在我們,也在別人的身上彰顯。



  主,藉著你的僕人雅各伯,賜我們常常緊靠你,與你同死同生的勇氣和力量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藝術家在他們的作品中,
以最大的熱忱,
協助今日的男女體會到
天主在創造時,對人、地、
事物的大愛。


福傳意向
願印度的基督徒不再
被禁公然承認自己的信仰,
且能自由的去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