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星期 五 )
聖體聖血節後星期五
耶穌聖心

申命紀 7:6-11
聖詠 103[102]:1-2,3-4,6-7,8,10
若望一書 4:7-16
瑪竇福音 11:25-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若望在書信中,好像避免提及人與人之間的「彼此相愛」,除非直到他已經給我們表達清楚愛的真義為何。「愛」這個字眼,有很多混淆視聽的不同用法和含意。於此,若望直截了當地指出其意義核心:「天主是愛」。他還進一步幫助我們了解愛的真諦:愛出於天主,是天主恩賜給我們的禮物。

  天主怎樣愛了我們?祂怎樣給我們顯示祂的愛?套用若望的說話:「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生命。」天主不惜把自己最愛的人,打發到世界上來,為我們做贖罪祭;而子更不惜付出重大代價,像罪犯一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給我們顯示祂和父一樣,深愛著我們。

  天主愛了我們,我們當以愛還愛。然而若望卻堅持一個較實際的結論和行動:「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雖然「從來沒有人瞻仰過天主」,但是藉著我們彼此相愛,愛就存留在我們內,並促使存留在我們內的天主之愛邁向圓滿。



  天父,你的愛子寬免了我們的罪債,但我們的罪卻刺傷了祂的心。求你幫助我們效法耶穌對我們的愛,彼此相愛。耶穌聖心,我們信賴依靠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領袖與其信友,
藉著心靈的歸依與交談,
共同合作,謀求世界和平。


福傳意向
願教友們因著聖洗的德能,
努力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內,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