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出谷紀 19:2-6
聖詠 100[99]:2,3,5
羅馬書 5:6-11
瑪竇福音 9:36-10: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
  祂的慈愛直到永恆,
  祂的忠信世世常存。
    (詠100:5)

  天主看到以民在埃及所受的苦難,便召叫梅瑟去拯救他們,並預告與他們立約。雖然以民辜負了天主,但忠信的天主卻沒有放棄他們,祂「好似鷹將他們背在翅膀上」,保護及引導他們,使他們脫離為奴之苦,更承諾他們要成為祂特殊的產業。

  在我們的歷史當中,天主亦不斷顯示祂的慈愛。天主藉耶穌降生成人,生活在我們中間。耶穌見人「困苦流離,像沒有牧人的羊」,便「動了慈心」,召選了十二宗徒周遊各處,施教治愈。祂福音的喜訊就這樣一直流傳至今。

  環顧周圍,還有很多人的生活是虛浮的,沒有實在價值的;只有眼前的享樂,沒有永遠的幸福;只有短暫的追求,不存永恆的意義。我們要學習耶穌,關懷這些人,向他們說出生活的真正意義,可以找尋永恆價值的東西。讓他們如我們一樣,懷抱天主恩賜的、無限愛情的生命力。



  主,感謝你使我們明白你對我們的愛,並擁有白白得來的神恩。求你使我們善用你的恩賜,以愛心,以恆心向周圍的人宣講你的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領袖與其信友,
藉著心靈的歸依與交談,
共同合作,謀求世界和平。


福傳意向
願教友們因著聖洗的德能,
努力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內,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