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德訓篇 48:1-15
聖詠 97[96]1-2,3-4,5-6,7
瑪竇福音 6: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列王紀上篇給我們講述了很多厄里亞的奇妙事蹟與行為。今天德訓篇詠詩讚歎這偉大先知的德行。他傳奇的歷史,展轉活現於耶穌的時代-------- 他的名字多次見於福音書。當天使向匝加利亞預報若翰誕生時,天使說:若翰要以厄里亞的精神和能力,在救主前面先行,使為父的心轉向兒子(路1:17);而「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正是今天讀經一第十節的話語。厄里亞的偉大工作是宣揚,帶領以民認識天主的權能與光榮。今天我們讀到詠讚厄里亞的詩篇,乃節錄自德訓篇中,一首長長的讚美詩。這讚美詩頌揚天主在以民列祖之中、在大自然之中顯耀的光榮。也許,在自然界尋找天主比在人群中尋找祂,來得容易。與其對偉大的人物、「信仰的先祖」、我們自己家族的祖先,常加評論,倒不如嘗試尋找天主在他們身上要給我們顯耀的光榮,好光榮讚美天主。



  主啊!願光榮和讚頌歸於你,因為你在受造物和我們的近人身上顯示了你的權能與智慧,愛與照顧。求你打開我們的眼目,使我們看出這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領袖與其信友,
藉著心靈的歸依與交談,
共同合作,謀求世界和平。


福傳意向
願教友們因著聖洗的德能,
努力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內,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